Saturday, April 16, 2011

我不要吃乌龟

今天到佛学班接嘉嘉和骏骏回家,路途谈起他们在班上吃了什么午餐。骏骏回答我说他吃了素面,但他却没有喝糖水。













我问他为什么?

“我不要喝糖水, 我不要吃乌龟!”


原来今天师姐们煲的是凉粉糖水,骏骏看到糖水里面黑黑的,把它当作是龟苓膏去了。傻骏骏啊,佛堂里边哪会有乌龟呢?


有一次和他去吃晚餐,甜品是龟苓膏。骏骏一看到就直往我喊:“妈妈,你吃乌龟!你不好!”

然后一双眼整晚着我不放,那我怎能吃得下?


骏骏从小就对动物非常感兴趣,这一点可真像我呢!记得小时候带他到书局买书,年纪小小还不会看字,他什么图书都不选,就只喜欢买有恐龙照片的书籍。时常拿着书本翻啊翻,把照片看了又看,总是爱不释手。长大了些,虽然看的书也多起来了,不过还是多数和动物有关连的。他甚至还拥有一本动物百科全书呢,可真不是说笑的哦!


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,大概是两三年前吧,我买了一本绘画本送给他。故事是述说一只狗妈妈和一对狗宝宝,彼此相依为命。一次意外,狗妈妈不幸去世了,留下了两只可怜的狗宝宝。狗妈妈去世的时候,狗宝宝伤心地守在狗妈妈的身边久久不肯离去。当故事讲到这里时,坐在我身边静静听故事的骏骏竟然默默地在流泪。当时,我真的很惊讶,这孩子还这么小,怎么会对动物有这么细腻的情感呢?


因爸爸每月有捐款给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以保护动物,所以有时会收到其基金会送来的杂志。别小看这些杂志,骏骏可把它们都当成啊!所有的杂志都被他一一收集在盒子里,而且可不准别人随便碰呐!


有几次我故意问他:“骏骏,如果你以后长大了,你要不要在WWF工作呢?” “那你就可以天天对着动物,多好啊!”


“不如做动物医生吧!不过你可要努力读书才可以,要不然就只能帮动物收拾粪便而已咯!”


我这样可以说是用心良苦呐,有哪一个母亲不希望孩子长大了能成龙成凤呢?



前几天, 咱们的家又多了两个成员, 两只骏骏梦寐以求已久的"金钱龟"。怎么说呢? 自去年开始,他已经向我多番要求说要养小龟。刚派的学校成绩有点进步,于是便随他愿吧!那小子,当然开心得不得了啦!


1 comment:

kathy kiat wei said...

原来俊俊是这么的感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