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5, 2010

成长的小插曲



昨天下午在公司忙着的时候,突然手提电话响了起来.啊,是嘉嘉同学的妈妈来电!

"我今天又见到你儿子,一个人独自在学校附近徘徊,上次你有没有问他呀?"

什么回事啊?嘉嘉又怎会在那附近呢?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学校等着校车才对啊!上次不已经跟他说了别到处乱跑了吗,难到他那么不听话?但心里又不很相信他会那么顽皮,一阵疑闷。不行这次要爸爸岀马了才行。

"等一会儿你回到家,问问嘉嘉今天放学他在哪里等校车。ROSE阿姨又见到他乱跑了。

过了没多久,爸爸来电了。“已经问过嘉嘉,他说巴士叔叔因为避免塞车,所以换了地方等车。”心中的大石马上放下。但那边距离学校还蛮远的,而且岀入人多,心里又不禁担心来了。明天还是去看看。

"等一会要不要下车啊?给嘉嘉看到我们、他会不会以为我们不相信他?”我拿不定注意的问爸爸。就在这时,眼睛一亮,那个不就是嘉嘉吗?他那么快就在那边等车啦!看!他在干什么啊?只见嘉嘉独自一人把作业从书包里拿了岀来,手拿着笔坐在一旁,静静的写起作业来,而其他三位同学则在一旁谈天。

孩子,你知道当时妈妈有多感动吗?在妈妈心中,你是多么懂事啊!我的宝贝长大了,心里面也不免觉得对你亏疚,我该对你有多点信心才对。不过,孩子,现在妈妈可以大大声的说:“嘉嘉,妈妈对你绝对有信心,要继续加油啊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