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7, 2011

2011。新年。新希望


转眼间,新的一年又来了,又老了一岁。年龄越大,感觉时间就过得越快。每次新年的来临,总会听到电台主持人在空中向大众谈起新年新希望的课题,可是我就是没有这个好习惯。

不过,去年我开始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,并且很努力地去完成它。是什么原因促使我有所行动呢?哈!第一,突然觉得自己不再年轻了,光阴有限,如不及时把握,深怕以后会后悔。第二,想尝试培养自己的兴趣,希望得到一些成就感。第三,想试一试自己的毅力,是否能顺利完成目标。一年之后,成绩出来了,自己还算满意,过关

今年,再为自己定下目标,而且从一个增加到三个 (可能有点贪心):

1)朋友生日,拨电祝贺

每年我生日,都会有一些朋友向我说生日快乐。可是当我朋友生日时,我通常会忘记向他们祝贺。不是我没把他们放在心上,但我就是没有这个习惯。今年要下定决心,每次朋友生日一定要拨电给他们聊聊,说声“生日快乐!”


2)探望婆婆
自从嫁人之后,陪伴婆婆的时间真得少了很多。眼看婆婆越来越年老了,虽然身体还蛮健康的。每次探望婆婆后要离去时,总会看到婆婆依依不舍的眼神。从今年起,不管多忙,也要每月回去看婆婆一次,陪陪她,带他老人家出去吃吃饭。



3)学习烧菜
烧菜可能对很多女孩都不是一件困难的事,可是嫁了十一年的我,却还未把这本来就应该学会的基本责任好好的学会。这十一年里,全部的佳肴都得婆婆代劳。今年新年期间,煮完一餐之后,发觉婆婆时常闹疲累,然后就要回房休息。每次当我到厨房问婆婆有什么要帮忙的时候,她总是回答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,而我也只好乖乖的走开,心里却无奈自己什么都不能够帮上忙。虽然婆婆对我一点怨言也不曾有过,但我真的要下定决心好好地向婆婆学习烧菜,不然心里怎能过意得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