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7, 2010

第一次上烹饪班

一向厨艺差劲的我, 经过一番前思后想, 肥爸及婆婆的鼓励之下,终于决定参加禅净中心所举办的素食烹饪班。说起来真的很惭愧,嫁给肥爸快十一年了,一顿饭也没煮过给他吃,可是他从来不给我压力。还有我婆婆, 感激她的的宽容大量,连一句唠骚都没有。真感恩!

报了名后,还时不时自寻藉口想退缩。而嘉嘉还热上加油

嘉嘉妈咪,今天要上课了,你一点basic也没有,别给老师骂哦!
我:嘉嘉, 不然妈咪不学了。
嘉嘉不好啦,你不学煮饭,如果奶奶去旅行了,我们就只能天天打包吃。

唉,真不给面子!


第一次上烹饪班,心情紧张,不知情况会怎样,别出糗啊!老师在课上很用心地教了好几道素食, 而我也乖乖地站在一旁,用心地听课。

上完课回来,肥爸一见到我就问如何,连我妹妹也好奇地打电话给我问情况,哎呀,我看起来真的是这么糟糕吗?



肥爸:怎样,学到了什么吗?
我:老师教了很多,有做包子,煮豆浆,炒青菜,煲汤,还有凉水。
小姑姐:好啊,找一天我回来,你做厨。
肥爸:那你会煮什么呢?

我想了想,好像学了很多,但又好像什么都不会似的。


我:我煲凉水(不好意思地)。
肥爸:只煲凉水?其他呢?
我:我只学到煲凉水。
大姑姐:那我们的早餐是喝凉水,午餐也是凉水,晚餐呢就凉水加凉水的叶子。


无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