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0, 2011

嘉嘉的爱心早餐

自上次嘉嘉尝试自己煎过两次蛋之后,他一直对准备早餐很感兴趣。记得第一次他要求自己煎蛋做早餐,对我苦苦哀求那模样,“妈咪,please! please! please!" 可爱极了。 他心知我们平时基于安全问题,绝对不会让他们兄弟俩到厨房乱碰, 但还是不心死地再三要求,还说他会煎蛋呢!。 “ 嘉嘉,你会煎蛋?”奇怪,他是在哪儿学过? “妈咪,我会!之前童子军的老师在学校有教过我们呢!。” “真的吗?”既然这样,就让他试一试就这样,第一次嘉嘉自己做早餐。

前几天,嘉嘉突然提议说:“妈咪!这个星期日我做早餐,好不好?” “为什么?”我照常地询问。 “这个星期日我不需要上补习嘛,可不可以?” 是啊!这个星期日补习班休息,不必去上课。 “那你要做什么早餐?” “做三文治,好不好?” 随口:“好啊!”




可是我却没把这件事认真地放在心上,转个头回来我已把这件事给了。直到昨天晚上嘉嘉问起我几时带他去买材料,我才醒觉答应了他这件事。答应了小朋友,可不能失言呐!因为时间的关系,买不到蔬菜,本来做三文治的计划,被逼改成做西餐。啊, 这个妈妈真不行!




一早,嘉嘉就兴高采烈地起床,准备做早餐。当然,指导老师永远没我的份,煮食这方面到目前为止还是我的“克星” 。而肥爸理所当然就成为了我们的导师咯!看,很专业罢!两个孩子也“难得”的听话呢!






第一次做西餐,嘉嘉做得一点都不马虎 (这全都依嘉嘉自己的想法)。


首先,开餐单(每个人可以自由地选择想吃的)。


然后,放食油,放材料到控制火的大小,嘉嘉都自己一手包办






是不是在镜头里没看到我呢?哈! 虽然我的厨艺不合格,但我也有我的贡献。这些温馨且充满意义的照片,不就是我的杰作了吗?








除了嘉嘉之外,我们家里的小顽皮 - 小骏骏,今天也难得成了哥哥的好帮手, 而且还合作无间呢! 如果平时争东西的时候,两个小瓜能保持着这样的表现,我和肥爸的白发也会迟出几年了,哈!


erm ....... 看起来很哦 !


这是我的早餐,很丰富,对吧?


你看骏骏笑得多开心





后感: 这样的亲子活动,真的要多办!它实在比去购物或看电视来的健康。 谢谢你,嘉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