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30, 2010

天下父母心





啊,终于可以休息休息了! 为何?哎呀,还不是为了那两个小瓜的考试!每当他们学校考试快到时,我这个妈妈呀,晚上的时间总是比白天工作还要忙。每分每秒都不能浪费,争取时间温习功课。




这并不是我这个妈妈对孩子要求太严格,而是学校的功课和考试的范围实在太广了,的确需要很多时间来做复习。华小嘛,功课和学习的范围总比国小多。也因为这样,我有些朋友甚至选择让他们的孩子读国小。虽然这样, 但我和肥爸还是一致赞成选读华小,原因无它,就因我们认为身为华人的我们一定不能放弃学中文的机会,更重要的还有学习华人的品格及礼仪,再辛苦也值得。





嘉嘉嘛,我们就比较放心。毕竟他也已经读四年级了,习惯了学校的教学步伐, 学习起来也比较轻松。而骏骏呢,读二年级,还未跟上老师的教学课程。 而且他呀好动得不得了,总是很难专注听课。 但也不能全怪他,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做父母的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。之前把他送去英文教学的幼稚园就读,造成了他无法跟上华校那又快又难的华语课程。除此之外, 他对国语又不感兴趣,这造成他的华语及国语的成绩都很差。




这次的考试,我们还特地为他请了一位家教老师来补习国语, 而且是一对一那种。这位王老师可真是有赞无弹了,爱心满满, 绝对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老师。就因为他是嘉嘉的前级任老师,知道他很为学生们着想,所以才请求他帮忙。其实王老师已没多余的时间,但为了帮忙也牺牲了一些私人时间来教骏骏。


但看了派回来的成绩之后,我可被我那个小坏蛋给气死了!明明是可以做对的,平时的练习也不知做了多少,他就是粗心大意,没把考题看好,不然就把字体写得乱七八糟,结果白白地被老师扣分。





骏骏呀骏骏,你可真的要学乖乖啊!不要浪费了爸妈和王老师的一片苦心。难道你没感觉到爸妈和老师是多么地用心来教你吗?还有,有爱心的老师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呀!你可要加倍用功才行呐!现在和你讲这些,你又像似懂非懂, 皇帝不急太监急真的一点也没错!你要到几时才能了解我们此刻的心情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