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0, 2010

让自己沉淀的一天

这几天,胃总是不舒服,吃了药也不见效,时好时坏。可能近来这几个月,公司务业非常繁忙,人手不够,无意间压力大了,于是老毛病胃痛又发作。身体的不舒服造成心情欠佳,正面的能量下降,整天总是懒洋洋的。


这天难得星期六放假,肥爸又带了两个小瓜和他们的姑姑们去了金宝,正好可以让我充充电, 给自己加加油



首先,打算去吃我平时爱吃的那档“板面”,怎知去到那儿才发觉没开档,扫兴!于是就叫了碟“猪肠粉”。其实,那板面的味道,不能说特别美味,只是每次享用的时候,都让我想起我妈妈,有我妈妈的味道。小时候,妈妈很爱煮板面给我们四姐弟吃。但我们不叫它作板面,而称他作“刀麻切”。煮法很简单,把面粉捏成一小块一小块,然后放入菜汤里滚一滚就成了,味道清清的。这档板面的味道就是那样,清清的。大概我所喜欢的,不是汤面,而是童年的味道吧!



吃完早餐之后,下个节目就是剪头发。我有一个习惯,心情不好时,总喜欢去剪一剪头发。这也是心理的问题吧!每次剪发,感觉都会把某些烦恼给扔得远一远的,心里的负担就立刻松了。整个人看起来精神爽快,自己就会告诉自己,重新再出发吧!


剪了头发,便到超级市场逛逛。不知何时开始,喜欢上偶尔一人出去走走。我不是一个爱shopping的人,喜欢独自逛逛的原因,是我可以随心地在超市里乱走。看看有兴趣的东西,看看喜爱的书籍,还可以看看我喜欢的电影和音乐光碟。其实最重要的是我可以不说话,只是用我的耳朵和眼睛,随心地去听听,看看周围的人和事物。不知为何,就是喜欢这种感觉。可能在工作上,每天都必须安排很多事情,讲很多的话,身心也渐渐地疲惫了。


好啦!让自己沉淀了整个上午,心情也重整了,星期一再出发吧!